107 年「我的未來我作主」反毒微電影競賽計畫

  • 2018-02-26
一、依據:本校紫錐花運動實施計畫辦理。
二、活動主旨:
現今新興毒品猖獗,為免學生因好奇心、受同儕鼓動或其他因素,在未正確認識 毒品及得知毒品危害前,不小心誤用毒品,造成令人遺憾且無可挽救之悲劇,特辦理微電影競賽活動,使學生了解毒品濫用之危害而自我省思及覺察,進而遠離毒品、拒絕毒品,並鼓勵學生以活潑生動的正面態度拍攝微電影,讓學生創意發想,並透過同儕的力量一起向毒品說 NO,既能使學生瞭解毒品的可怕,更能達到宣導反毒的正面效果。
三、辦理單位:學務處軍訓室。
四、參加對象:本校學生(報名團隊人數以5-10人)。
五、參賽規格:
(一)影片主題:以「新世代反毒策略」及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內涵為主,例如防制新興毒 品懶人包(毒品偽裝辨識、覺察求助訊息及我的未來我作主)。
(二)影片類型:劇情類或非劇情類(含動畫)
(三)影片長度:全長 5-10 分鐘剪接及後製完成之影片。
(四)影片格式:AVI ; WMV ; MPG,影片解析度須在1280 × 720p以上,影片若有對白或旁白,須附上繁體中文字幕,對白音檔以國語、閩南語或英語等皆可。
(五)作品規格:為尊重創作自由,短片形式不拘,可以自行拍攝短片、電腦動畫參賽,不予設限,惟一般建議以HDV以上規格,並使用外接麥克風收音為佳
(六)須於影片註明:片名、工作人員名單或受訪者名單、引用之影片、音樂、圖文資料 出處等相關資訊。
(七)不得運用非經授權或有版權之影片、音樂、圖文資料等,若經檢舉或經主辦單位查 出侵權,依規定立即取消參賽或得獎資格。
(八)作品評選:由軍訓室聘請專家評選。並分別依主題精神與內容 40%、創意表現 30%以及 拍攝與後製 30%進行評分。
六、繳交方式:
(一) 活動日期:自即日起至107年4月30日截止。
(二) 繳交地點:作品光碟一片請統一送至軍訓室
七、獎勵辦法:
(一) 特優1名-獎金5,000元整,獎狀1紙
(二) 優等3名-各獎金2,500元整,獎狀1紙
(三) 佳作6名-各獎金1,000元整,獎狀1紙
八、一般規定:
(一)參賽作品應遵從智慧財產權之相關規定,不得抄襲、剽竊他人著作,若經查獲,則取消參賽(得獎)資格,並追回獎狀與獎品;得獎作品及其著作權歸主辦單位所有,並有刊印展覽之權利,獲獎作品授權本局指定之代理人彙編作為教育宣導之用。
(二)參賽作品內容不得含有色情、暴力、血腥等違反善良風俗之內容,主辦單位保有淘汰權。
(三)報名表格式如附件一、作品授權同意書格式如附件二,參賽者請依格式填報資料,併同作品、報名表、作品授權同意書送軍訓室。
(四)參賽作品恕不退還,請自行留檔。
(五)經評審後得獎學生由軍訓室通知來領取獎金及獎狀。
(六)如對本競賽有任何疑問,請洽軍訓室。
九、本計畫如有未盡事宜,得另行通知。